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亚泰集团乘势而上,铸造生物医药行业辉煌

 

发布时间:2017-06-13   字号:【

   围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以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药物、新型疫苗等新兴药物为重点,推动临床紧缺的重大疾病、多发疾病、罕见病、儿童疾病等药物的新药研发、产业化和质量升级,整合各类要素形成一批先进产品标准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技术体系,提升关键原辅料和装备配套能力,支撑生物技术药物持续创新发展。

   医药行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步伐,培育生物经济新动力,2020,生物产业规模达到8-10万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生物技术企业和生物经济集群。规划特别强调,医药创新和产业升级将成为主旋律。要构建生物医药新体系,推动生物医药行业跨越升级,创新生物医药监管方式。推动化学药物创新和高端制剂开发,以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药物和新型疫苗等新兴药物为重点,推动临床紧缺的重大疾病、多发疾病、罕见病、儿童疾病等药物的新药研发、产业化和质量升级。

  近年来,作为中国“北药基地”的吉林省,医药产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形成了以“通化(中药)、长春(生物制品、化药)2个核心区域为中心的产业基地建设格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目前已达几百户,药品批准文号万余个,数量和质量都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省会城市长春,近年来更是将生物及医药健康产业纳入集中力量打造的6个千亿级产业之一。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还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千亿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现有的汽车、农产品加工两个千亿级产业基础上,依托开发区和特色产业园区,再集中力量打造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及医药健康、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6个千亿级产业,努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抢抓机遇,创新发展。201623日,长春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第一时间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发展健康养老业态写入《长春新区总体规划》产业优势篇之中,提出要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东北亚绿色健康产业园等十大产业园区,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的将“大健康产业”打造成千亿元目标做出积极回应。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总投资50亿元的亚泰医药产业园、总投资超十亿元的博迅生物、总投资超百亿元的普仁天下医疗城等重大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长春新区各开发区,与之前长春新区所辖的唯一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成熟的金赛药业、迪瑞医疗器械、百克生物、长生生物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名企遥相呼应、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真正将新区的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推向了新高度。特别是近两年,随着中国500强企业亚泰集团瞄准“大健康产业”投巨资建设亚泰医药产业园,全国最大医药商业流通企业之一的九州通集团联合长春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的生物医药流通“航母”后,无疑为长春新区乃至整个长春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增添了无穷动力,对致力于将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新千亿级产业的长春来说犹如平添双翼,使这一产业形成千亿目标不再遥不可及。

   不用扬鞭自奋蹄。为促进这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早落位、早施工、早达产、早达效,长春新区自建区以来全面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开辟了“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改革,并通过项目“小秘书”等形式,帮助企业办理施工所需的一切要件,使企业免去后顾之忧,一心抓建设、抓生产。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长春新区强力推动和精心服务下,随着亚泰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龙头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长春新区势必将进一步加快生物医药和养老健康产业集聚速度,加快构建创新型“大健康产业”体系,在促进我省新一轮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消息来源亚泰健康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