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山东省局实施三通道行政许可和并联审批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号:【

为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省局实施三通道行政许可和并联审批。

三通道行政许可即在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常规通道”的基础上,增加“创新通道”和“快捷通道”。创新通道主要针对创新项目和创新产品,对进入创新通道的产品和项目,按照即来即办的原则,第一时间进入办理流程,不需要排队等待,并安排专人负责,与相关企业对接联系,实施预先服务指导。快捷通道主要针对国家、省里的重点项目、优势品种(产品)升级改造,实行单独排队,优先办理,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加快创新产品、重点项目、优势产能转化审批速度,做强做大优势产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加快食品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并联审批针对部分许可事项受审批流程(串联进行)限制,审批时间比较长,实施“串改并”审批。主要事项包括:药品生产企业整体搬迁或变更生产地址等涉及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药品注册补充申请和药品GMP认证;药品生产企业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GMP认证;新开办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核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GMP认证等。推行“容缺受理、合并检查、关联审批、依序发证”。方案明确了实施并联审批的工作要求,要依申请开展、按标准审查、按程序审批,注重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的协同性和审批效率。

 

消息来源: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