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省药品检验所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9   字号:【

2月7日上午,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食品药品安全办副主任闫海江出席吉林分会场会议,省食品检验所、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所及各市(州、长白山)食品药品检验所(中心)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吉林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

会后,省药检所及时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要求全所干部员工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工作经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面履行监督检验职能。完成好国家药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及进口药材抽样任务,完成好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省监督抽验工作,包括省专项、基本药物、生物制品批签发、进口药材、委托、注册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复核检验任务,为公众用药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二是按进度要求完成科研及标准工作。将科研创新作为强劲发展源头和不竭动力,不断夯实技术能力,做好国家级和省级课题、国家药典会品种质量标准提高及我省地方药材标准起草及复核工作;三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技术人员的专业优势,依托科研和国家评价性检验工作全面培养学科带头人,提高外出参训人员回所授课的质量和覆盖面,快速提升全员技术水平,努力培养拔尖人才和国家级各类专家及评审员;四是大力提高实验室能力建设水平。将能力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推进检验事业长远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机构、国家认可委及中检院组织的能力验证和实验室比对活动及新增方法的扩项工作,促进能力提升;五是积极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加大技术帮扶,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我所技术优势,为医药企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品种开发提供智力支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六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把药品质量关。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年,全所工作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主动将自身发展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把握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新要求,补短板、查弱项、防风险,以准确可靠的责任意识,在公众用药安全问题上做到行动率先发声,技术有力支撑,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发挥有效助力。

                   (消息来源于吉林省食药局网站)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