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全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暨九台试点现场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号:【

515日,全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暨九台试点现场推进大会召开。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彬,九台区委书记史长友,市工商局副局长姜辉,九台区副区长李雪峰,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九台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市工商局与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与相关质押融资企业及银行代表签约,市工商局向企业代表颁发质权登记证,并为“九台贡米”地理标志主体协会颁发奖励资金。

张洪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将商标品牌发展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引擎,在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商标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力度,持续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积极争取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受理与商标质押“双授权”窗口落户长春,商标注册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商标质押融资金额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全市注册商标总量达61284件,占全省总量的45.5%;“双授权”窗口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491件;近两年引导企业通过商标质押融资累计达2.14亿元。

张洪彬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创新引领,优化服务,构建商标质押融资增量提效新模式。

一是坚持创新引路,提升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效能。积极推动商标品牌战略由培育指导向引导发挥商标使用价值、提升品牌资本运作能力转变,积极开展商标质押政策咨询、质押商标权利风险评估、商标价值评估咨询等服务,有效运用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等创新模式,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不能贷”与“贷多少”的问题,提振企业融资信心。

二是坚持优化服务,为银企双方搭建优质平台。加强窗口建设,提升商标质押窗口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商标质权登记办理效率。加强对企业质押申报全过程的跟踪服务,积极帮助协调化解难点问题。加强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培训推广平台作用,帮助企业深入理解商标价值,学习商标质押融资知识。定期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加强金融机构与具有质押融资意向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连接银企的桥梁纽带。

三是坚持典型示范,加强试点经验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九台商标质押融资试点建设,及时梳理总结质押融资创新做法与成功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样本,示范带动全市商标质押融资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四是积极拓展延伸,推动商标品牌战略深入实施。发挥商标品牌建设的牵头作用,密切联系属地党委政府,为广大企业商标质押融资、增强市场活力提供政策扶持。大力宣传商标质押融资政策措施,提高商标质押工作影响力与覆盖面。(消息来源于长春市工商局网站)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