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发扬井冈精神、践行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号:【

2018年614日,亚泰生物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以“发扬井冈精神、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的生活会

会上,亚泰集团党员三期培训班学员、支部委员李若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生动讲述秋收起义、平江起义、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特别是在白色恐怖时期为了壮大我们的党组织所付出的艰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燃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火把,上井岗、改编制、建立自己的武装,斗争中求创新、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走出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具有创新思想的中国特色道路;为了这一道路,中国先烈特别是井岗时期的英雄们,前赴后继、不图名、不图利,向着自己的理想、信念、目标勇往直前,献出了自己短暂的宝贵生命。在这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中,老区人民承担着巨大风险和牺牲,老人送儿上战场、妻子送郎保家乡、埋竹釘、挖战壕、挑军粮、儿童团赤卫队放哨站岗,展现出人民是革命的群众基础,是通往胜利的保障.也正是在这一时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唱响整个边区,体现了军队和人民的雨水之情。

井冈山的斗争史没有过时,这种精神激励了几代中国人,特别是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光和人热,并且代代相传。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与会同志讨论一致表示,虽然我们与那个时代很远,但通过讲解学习,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时代变了,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能变,特别是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今天,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战,需要我们的创新、需要我们对理想的执著、需要我们还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的力量走出难关,取得最后的胜利。

支部书记谢英林同志在听完大家的讨论发言之后总结中指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听党指挥跟党走,立足岗位实际,“以精神贯注学习,以学习贯注精神”,做踏实学习的耕耘者。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把党性洗礼得更纯洁,把品行历练得更纯正,让党员努力践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做奉献精神的合格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亚泰生物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