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科学家制出通用流感疫苗 一生几剂就可防御病毒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22日报道,科学家们已经研制出一种通用疫苗对抗流感,这种疫苗可能只需要在人的一生中注射几次,而不需每年都使用一种新的疫苗。这种可保护人们免受大多数流感病毒感染的通用疫苗已经向现实迈进一步。

  由于病毒株变异并保护自己不受药物的影响,目前在流感季节提供的疫苗会很快过时,科学家们研制出的这种通用流感疫苗一生只需注射几剂。

  但是新疫苗只针对一部分病毒,这些病毒在不同的毒株之间不会发生变化,这意味着它们不可能以同样的方式产生抗药性。在对老鼠进行实验的研究中,研制出的疫苗成功地保护小鼠免受各种流感病毒的侵袭。美国研究人员之所以开始这项研究,是因为尽管季节性流感疫苗广泛使用,但每年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感染这种病毒。在美国,许多人因流感住院治疗,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流感或由此引起的并发症。

  科学家们说,疫苗在老鼠身上的成功让他们大为震惊,他们表示该疫苗潜力无限。(消息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5006943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