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长春市“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主题活动暨“两法”宣贯启动仪式在宽城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2019年121日施行的《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普及宣传工作,提升药品监督管理法治化水平,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由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区政府联合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承办的“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主题活动暨“两法”宣贯启动仪式于1128日在宽城区万达广场举行。宽城区政府常委、宣传部长崔东亮,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霞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宽城分局局长王亘主持启动仪式。

李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秉持监管为民的宗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两法”实施为契机,聚焦新形势下药品治理改革、药学服务转型,深入探索用药安全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法治监管的步伐,提升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水平;要深入开展培训,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要广泛开展宣传,提升公众法治维护权意识。要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崔东亮强调,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出台《疫苗管理法》是世界首部综合性疫苗管理法律,与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为我国药品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用药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主题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共筑用药安全防线的重要行动。崔东亮要求,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将“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公众用药安全工作始终,着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水平;要在宣传上下功夫,提高公众药品安全认知水平;在安全共治上下功夫,动员全社会共建共筑安全用药良好环境,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潜力、活力。

有关企业代表在活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社会各界及有关媒体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执业药师现场答疑、免费测血压、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消息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长春市食药局网站)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5006943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