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吉林省研究推进2020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号:【

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和党风廉政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我省2020年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要点。韩良副厅长参加座谈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及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和环评科处长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环评审批方面,继续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进环评制度改革,会议要求,环评要立足项目、服务项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三缩减、两提高、一服务2020年将是新一轮振兴东北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年,各级环评审批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以省市县各级项目中心为平台,超前介入,做好对接服务,助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同时,会议提出和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探索市级授权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行政审批工作模式、有收有放、放管结合继续下放一批项目、实行审批告知承诺制和编制部分行业环评豁免清单等工作。此外,与会单位还就环评第三方中介机构针对环评审批、技术评估、专家评审及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进一步梳理优化了工作流程。

  排污行政许可方面,以排污许可全覆盖为重点,各地要按照先试点、后推开,先发证、后到位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我省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和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力争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全省发证工作。牢牢把握个3个时间节点,一是4月底前,对照新版管理名录,完成2017-2019年期间应发未发排污单位的发证工作。二是9月底前,完成2020年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三是9月底前,完成名录以外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登记管理。

  三线一单工作方面,要以成果落地应用为目标。新形势下环评工作的重心正由原来的偏重建设项目环评向区域(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联动管理转变。三线一单是进行生态环境宏观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通过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协调区域发展和解决环境问题,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要研究探索三线一单的发布模式,推动已取得的三线一单工作成果通过省政府审查验收,实现成果落地应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地方政府的参谋,帮助地方政府深入理解消化三线一单成果,结合地方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完善成果。(消息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5006943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