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我省积极推进疫苗追溯监管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雅静)近日,省药监局联合省卫健委召开疫苗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吉林省疫苗追溯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讨论解决系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各方推进系统建设责任和要求,确保尽快完成建设目标。

    记者了解到,省药监局与省卫健委以《疫苗管理法》正式实施为契机,于今年1月初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省药监局已于327日完成了吉林省疫苗追溯监管系统的开发部署工作,并实现与国家疫苗协同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目前该项目正试运行。建成后,可获取流入流出本省的全国疫苗信息、生产企业信息、本省疾控信息等基础信息和涉及到吉林省的疫苗流通和使用数据,实现追溯信息在日常监管、风险防控、产品召回等工作中的作用。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技术支撑,保障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并积极联系厂家,制定参数,为疾控机构和常规接种门诊、产科接种单位采购扫码设备,实现省级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吉林省疫苗追溯监管系统对接,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已经全部登录系统。

    下一步,省药监局、省卫健委将进一步强化协作,按照各自责任加快完善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建立覆盖疫苗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的信息化追溯体系,实现全部疫苗全过程可追溯,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提高疫苗监管工作水平和效率,切实保障吉林省疫苗质量安全。

                                                                           消息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76      吉ICP备15006943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